高压线下垂钓危险 这班人做出了行动

 在飒爽的清风中垂钓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但是,享受垂钓乐趣的前提条件之一是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近日,龙港市靖海应急救援队接到群众反映说;在龙港新城附近《龙湖公园》有人冒着触电的危险在高压线下钓鱼。为避免电力线路下垂钓误碰触电事故的发生,建议龙港市靖海应急救援队组织队员对新城龙湖区域内靠高压的水域、沟渠等进行排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经龙港市靖海应急救援队讨论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1.通过设置“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安全警示牌的举措,向过往群众和垂钓人员宣传电力法规,和电力线路下钓鱼的危害性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2.组织专人分片定点到线路附近的水域、沟渠等进行巡查,及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确保垂钓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过新年氛围。

3.携带专用工具材料,对被垂钓破坏的栏杆进行修复,加固等。

2022年1月15日下午两点由靖海应急救援队吕明藏副大队长带队、特技队长薛佘武带领十多名队员执行落实,在几十处明显位置挂上高压线下禁止钓鱼、关爱生命小心触电、等爱心提醒标语,修复被损坏的铁丝围栏三十多处,我为龙港市靖海应急救援队点赞!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