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龙港交警“两公布一提示”已发出,请收好!

时光荏苒,转眼间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

今年春运又将面临

疫情防控交通安全

两大严峻的形势

2022年春运将从

1月17日(腊月十五)开始

2月25日(正月廿五)结束

共计40


640.webp (16).jpg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疫情得到稳稳的把控,龙港公安交警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选择合理路线,避开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并主动配合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640.webp (15).jpg


先来一个好消息!

2022年1月31日0时-2022年2月6日24时,高速公路实行7座(含7座)及以下的微型客车、轿车、小型客车、小型越野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


640.webp (14).jpg



春运路况提醒


易堵路段:


640.webp (13).jpg



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640.webp (12).jpg



危险路段:

舥艚大桥及临崖路段,云岩鲸头社区临崖路段,全域农村机耕路临水路段等。


春运出行注意事项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剧增,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 恶劣天气出行。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以防遇到前方车辆急刹等突发情况时,留出避让的时间和空间;“被看见,才安全。”大货车等车辆尾部要规范粘贴发光条,遇大雾等恶劣天气,要打开示廓灯,车辆行驶过程中,时不时地轻点刹车,提醒后方车辆,避免后方车辆跟车太近发生追尾事故。


自驾车辆出行。自驾私家车出行应人车状态良好,合理规划行程。杜绝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高速免费,但实习期内驾驶员禁止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随意超车、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有序等候通行,不让你的不文明行为,给春运添堵。自驾电动自行车出行要遵守交规,骑乘人员要戴好头盔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安装遮阳伞、违法载人、随意变道掉头等违法行为。


乘坐客车出行。要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拒绝乘坐农用拖拉机、货运三轮车、无牌无证车辆,如需出行请选择乘坐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共享自行车或自驾车等合规的交通工具,确保春运期间自身生命财产的安全,平安欢乐过大年。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