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涵: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改善城市整体形象

1月20日晚,我市召开交通建设工作例会和城区闲杂地块利用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龙港要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整体形象,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微信图片_20220121233236.jpg


据了解,为打造外畅内快的立体交通网络,我市委托温州设计集团编制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谋划市政交通项目126个,总投资124.8亿元,其中2022年建设项目105个,2023年启动12个,2024年启动9个。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解决城区停车难等问题,我市还对重点交通管控区内86个空闲地块全面排查,目前已启动实施空闲地项目24个,计划春节前完工21个。


微信图片_20220121233234.jpg


林海涵指出

2022年是龙港大干交通、提升基础设施的重点建设年,要全面系统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在建工程原则上今年要完工,新建工程6月前全部进场施工,道路整治分批细化,老城区道路两年内要改造完毕,重大项目抓紧前期谋划,主动和上级部门对接,力争今年开工,空闲地项目要加快推进,力争8月前全部完成。


林海涵强调

交通项目建设,是为了改善城市基础硬件设施,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计标准要高,按照标准化要求,系统考虑管线、地面、绿化、人行道、停车泊位等重要节点,通过微巧改造,做到尽细尽美。
时间要求要快,要对照政策处理空间,细化到月,甚至细化到日;要提速加码各项前期工作,挂图作战,尽量把工期往前赶。
政策处理要实,要捆绑各方主体责任,加大考核力度;相关社区、部门要力争4月完成政策处理。
要素保障到位,认真梳理项目涉及的资金与土地问题,严格落实建设单位责任,盯死看牢,加速推进。
加强统筹协调,项目建设中,道路整治、政策处理、资金安排、土地农转用,农污工程等同步推进;要统筹协调交通管理的标志标线、路灯、监控及强弱电、三大运营商等事宜。
推进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开会,抓落实、抓推进、抓协调;各社区、部门要全力以赴,紧盯节点,控制好每个环节,齐心协力解决拆迁、用地和矛盾调处工作,保质保量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市领导吴策、白福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