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稳责任抗疫情 筑牢海上防疫线

近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龙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按照龙港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海洋与渔业执法执法大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面打响防控新冠疫情阻止战“疫”。


640 (12).png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纷纷深入舥艚渔港,开展驻港卡点和疫情防控巡查。一方面,对海上渔船渔民进行登记,重点排查有无来自风险地区的渔船和人员,查看温州防疫码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做到疫情排查全覆盖、宣传动员无死角。另一方面,督促船东船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住渔船进出渔港、人员上下岸每个环节,确保“船对号、人对证”,加强对渔业从业人员防疫摸排以及“进出港”管控,督促归港渔船船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实现渔船和渔工进出渔港管理全闭环,坚决守牢海上疫情阻击防线。除了白天的防控,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还实行夜间值班,在各个可疑点对渔船载客等现象进行排查,防止未经排查人员非法登岸。截止目前,舥艚渔港管控点共检查进出港渔船253艘次、测量船员体温1000余人次,渔船员核酸检测1800人次。


640 (11).png

下一步,龙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齐抓共管,持续开展海上疫情防控、渔船管控、“见船见人见证”检查等工作,保持我市海上渔业生产形势稳定。


640 (10).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