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 苍南海边一人失足坠崖不幸身亡

4月5日中午,浙江温州苍南县沛垒沙滩附近,几名男子在海边游玩时,一人失足坠崖不幸身亡。有网友称事发前曾提醒他们当心,当地一支救援队则表示,近一个月曾救援3名坠崖的伤者。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艘小船靠近海边的礁石,两名身穿救援队服装的男子爬上礁石,从礁石间运下一名男子。


男子被缚在泡沫板上已没有动静,随后被小船带离了现场。现场附近,还有一艘较大的船只在指挥。


640 (9).jpg


视频发布者称,4月5日,一名贵州男子在温州苍南县沛垒沙滩崖石边游玩时,不慎掉入悬崖身亡。


一名网友称,5日他刚好在事发现场,当时他特意嘱咐在现场游玩的几名小伙小心,没想到还是出事了。另一名网友称,事发地点附近的悬崖没有护栏,外地人不知道,常会靠近悬崖边看大海,雨后土比较松,脚下一不小心就会打滑。


4月6日,苍南县黄金海岸救援中心负责人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5日中午12时许,他们接到指令前往沛垒沙滩附近救援一名坠崖男子。由于事发地点悬崖陡峭,地势险峻,救援队员步行难以快速接近现场,只能沿着海岸线在礁石间徒步搜索,终于确定了男子坠崖的准确区域。


由于地势原因,搜救人员难以从礁石间救出男子,经过仔细考虑,他们决定从海上实施救援行动。两名救援队员乘小船从海上靠近事发地点旁的岸边,爬上礁石找到了坠崖男子,发现其因伤势过重已不幸身亡。救援队员用泡沫板将男子从礁石间运送至海上,再通过小船将其营救上岸。


陈先生介绍,坠崖的男子是附近一个工地上的工人,来自贵州,三十多岁。事发前,这名男子和几名同事一起到海边悬崖上玩耍时,不慎失足坠崖。


陈先生表示,当地有很长的海岸线,风景优美,大量外来人员在当地工作,经常在休息时到海边游玩或下水游泳。由于外来人员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经常发生坠崖或溺水意外事故,近一个月来,他们救援队已经救援了3个坠崖的伤者。


陈先生特意提醒游客,当地虽然景色优美,但山势陡峭,水情复杂,暗藏风险,游玩时务必小心谨慎。


苍南县霞关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5日一名男子在当地游玩时不慎失足坠崖,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