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在外龙港籍乡贤的倡议书

广大龙港籍在外的乡贤游子们:

大家好!正值“五一”假期,我们代表家乡向您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


当前,国内疫情反复,周边地区正面临着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我们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五一”假期,大家思乡心切,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龙 


我们非常理解您渴望回家的那份浓浓乡愁,但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传播,传染性强,加之返乡路程中不确定因素较多,多一份流动,就多一份风险。为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请您非必要不返龙、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您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递亲情、互致问候。您的理解是对亲人朋友的最佳守护,也是对家乡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二、如返龙,必报备


如您确需返龙,请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证明,返龙后自觉配合社区落实相关隔离管控措施。如未履行报备或不遵守防疫规定,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有事情,您言语 

当前,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守疫情防控前沿,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家里有事您言语,对于您在龙港的亲人,请您放心,如果他们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我们的党员干部将把您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最大限度解除您的后顾之忧。
我们也希望广大群众对来龙返龙人员做好监督,如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报告。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待云开疫散,我们再约家乡,共叙乡情!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乡贤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龙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日

“温州防疫码”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503091912.png

微信图片_20220503091910.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