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多措并举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8114807.jpg

6月16日,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召开建筑领域质量安全工作会议。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总工程师林福春、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质安站站长黄定华及100余名在龙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与。并邀请了温州理工学院教授王正宗和温州建筑协会专家戴美议给全体人员进行质量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重点就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施工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618114804.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施工企业自身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彻底整改,认真做好建筑质量安全大检查复查工作,坚持做到检查一批、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坚持“五不放过”,认真落实安全整改,不留质量安全隐患;要加强监督,实行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有奖举报;要重拳出击,严厉追究事故责任;要做好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认清当前质量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建筑质量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8114802.jpg


参会人员高度肯定此次培训工作,并承诺依法依规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抓好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努力推动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下一步,资规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管理措施,坚守安全“底线”,对在建工地质量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促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推进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