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

广大市民:


入夏以来,我市迎来持续高温热浪,导致生产生活用电剧增,用电负荷高涨,电力保供形势严峻。浙江省目前已启动有序用电措施来保障民生用电和电网安全。近日,我市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倡议全市各工业企业积极开展错避峰生产,为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形成“让电于民”的良好氛围。


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节约用电,助力生产,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期间,每户家庭安全科学使用电器设备。尽量不使用大功率、高能耗的家用电器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耗,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担当社会责任,争当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最大限度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提倡家庭科学节能使用空调,尽量不要同时打开房间所有空调,避免无人时空调空转。空调制冷风向朝上,减少门窗开启次数,养成“随走随关”的低碳环保节能意识。



倡导使用节能电器,将用电设备调整至智能节电模式。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提倡安全使用燃气灶,减少电磁炉、电水壶、饮水机等电器使用。正确使用冰箱,热食不直接放入冰箱,避免频繁开关冰箱门。洗衣机选择智能、快洗等节能模式。



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光线充足的时候关闭照明电源,杜绝长明灯、无人灯、白昼灯,养成人走关灯的习惯。电视、电脑、电风扇、手机充电器等设备不使用时随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用电低谷期(23:00-7:00)充电,避开充电负荷高峰时段(8:00-23:00)。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细节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电好习惯。


龙港市节能办

2022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