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70岁老人可以免费打流感疫苗了!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日前我市开展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健康。


龙港70岁老人可以免费打流感疫苗了!


上午8点30分,在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大厅,一群老人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等待流感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在查询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后,对他们进行了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



微信图片_20220926220753.jpg


据了解,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属于流感高危人群,感染后出现严重病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今年我市已出现夏季流感病例,今冬明春可能流感高发,如果再遇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态势,对高危人群会造成严重危害。


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文柱


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文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全球因流感传播而导致有300万到500万左右的重症病例发生,特别易发于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当中。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发生的最有效、最经济手段。


微信图片_20220926220751.jpg


接种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疾病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提高重点人群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70周岁老年人每年需要打一针剂。今年是我市实施免费接种的第三年。据了解,我市共有70周岁以上老年人3万多人,共设置10个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市民可就近接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