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政协文史号委员共富动车组走进湖前小学

微信图片_20220927220530.jpg


图片

 9月26日下午,龙港市政协文史号委员共富动车组走进湖前小学。政协委员陈文苞以《光照<明史>:吴宝秀的生平》为题,给湖前小学全体老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龙港市政协提案与委员工委主任黄孝图、副主任杨康勉参加讲座。


陈文苞委员


陈文苞委员以身世背景、进士出身、身系囹圄、真可救命、含冤昭雪等五个篇章,展示吴宝秀刚直不阿、忠义爱民、浩气长存、万世瞻仰的光辉一生。
吴宝秀(约1550—1600),字汝珍,号惺台,龙港市湖前人,万历十七年(1589)三甲进士,授大理评事,历寺副、寺正。万历二十七年(1599),出知南康府,以抵抗税监而名震天下,最终罢职为民,天启年间平反,入祀乡贤祠,平阳县城原有“忠烈俪美祠”祭祀吴宝秀夫妇。吴宝秀也是龙港市唯一入选《明史》正传的人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