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议事堂”印艺小镇里协商“断头路”这一民生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929204301.jpg

9月29日下午,龙港市政协在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 “民生议事堂”活动,就印艺小镇龙新路断头路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问题召开协商会。活动采用现场会商与会议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人员提出问题、出谋献策、听取意见、形成共识,为助推印艺小镇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叶晓丹出席活动并做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9204306.jpg

据了解,随着龙港市印艺小镇建设的加快推进,我市将启动小镇市政道路设施等提升工作,而龙新路作为小镇的市政主干道,由于诸多历史原因,至今无法全线贯通,周边缺乏管理,工业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对此,周边企业和沿线安置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连续反映问题,急需要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提供更加优质的交通和休闲环境,极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929204725.jpg

围绕道路该如何修建?周边环境整治怎样加强?政策处理怎么破解?随着主持人的“抛砖引玉”,与会人员在简易路上边走边看边协商,同时结合自身经验踊跃提出相应的问题破解意见。企业代表、社区干部还就道路建设缓慢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做了反映。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资规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现场“答题”,以实际承诺回应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9231049.png

此次“民生议事堂”协商会是市政协“专题协商议事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将“民生议事堂”活动与委员共富动车组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做法。

微信图片_20220929205000.jpg

叶晓丹指出,此次协商会成效显著,选题精准,委员们建言务实,希望与会部门要给予充分的重视,争取推动协商问题落实解决,早见成效。同时,她要求,要加强多个协商平台的融合创新,要精准选题提高协商质量,尤其委员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以更精准的建言,让“民生议事堂”平台在基层解困难中发挥更积极作用,为龙港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