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课标,赋能新课堂——记龙港市英语新课标培训会暨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第14次活动

深秋好景美如斯,课标研讨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助推新课标落地实施,帮助一线教师将课标理念转化为教学实践,同时解决教师在学习课标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2022年11月10日下午,龙港市英语新课标培训会暨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第14次活动在龙港市实验中学拉开序幕。

039A1489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为主题,由龙港市初中英语教研员杨宇翔老师主持,特邀浙江省初中英语教研员李威峰老师做专题讲座,龙港市各校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龙港市实验中学的谢青松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Yu Gong Moves a Mountain”的课外拓展阅读课。谢青松老师带领学生从寓言故事的六要素who 、when 、what、 why、 how入手阅读故事,依据故事的发展逻辑顺序,深入挖掘故事的内在价值,引导学生总结故事中愚公的精神品质。谢老师教态优雅,教学功底扎实,其课堂得到了李威峰老师的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107093415.jpg

课后,谢青松老师向大家分享准备此次展示课的心路历程和备课思路。李威峰老师充分肯定了本课的教学设计,并以“谢家优雅师、青松品质课”为总结,从学生展示、追问话轮、学生讨论等维度对本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微信图片_20221115092846.jpg

接着,李威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课标研讨正当时,龙港共研自美好》的专题讲座。李老师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课程实施等方面谈了新课标的变化。从四个观念,育人观、课程观、教学观和评价观分析课标。他着重指出教师应该坚持育人为本,准确、多维研读语篇和把握语篇的育人价值,树立学生正确的三观。启示我们要关注学生,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李老师强调教师应该勇于、善于三维解读文本内容,深刻理解课标文本背后的精彩,勤于反思,让新课标理念真正落实于教育教学的实践中。

微信图片_20221115092859.jpg

最后,龙港市初中英语教研员杨宇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通过本次新课标培训会,在专家的引领下,老师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了新课标。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躬身实践,将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实践中,让英语课在新课标的指引下变得灵动有趣,彰显其育人价值!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