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龙港印刷怎么发力 | 听听委员怎么说

“专精特新”龙港印刷怎么发力 | 听听委员怎么说

今天下午,龙港印刷包装委员会客厅里,这场聚焦“专精特新”的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们提了这些努力方向。市政协主席李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敢,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以及会客厅成员及印刷企业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梁孝克委员建议

梁孝克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项延杭委员建议

项延杭委员建议,要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体系,制定相关发展行动规划,优化研发经费奖补措施,通过创新融资模式、细化标准工作、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方钦爽委员表示

方钦爽委员表示,“专精特新”企业要坚持创新,注重研发,通过战略性布局聚焦细分领域;要加强品牌建设,走差异化发展路线;要进一步夯实管理系统,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发展,希望政府在采购项目上往专精特新企业倾斜政策。

企业代表朱宏达建议

企业代表朱宏达建议,相关部门要重视研发平台的搭建和宣传工作,为企业有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牵线搭桥;要积极探索检测设备共享平台模式建设,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对大家的发言,龙港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和答复。

董敢指出

董敢指出要积极推进“专精特新”与人才的关系,要通过两新党建引领来实现产才融合,他表示,我市要积极搭建高效能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引领和支持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他希望,行业协会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印刷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发扬刻苦钻研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为龙港印刷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中国印刷城”金名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青

李青高度肯定了印刷包装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政协委员们要充分认识这一平台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全体委员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继续关心和支持龙港印刷业发展,为龙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要更好发挥委员专业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个主题,进一步擦亮委员会客厅“金名片”。要牢记使命,深耕主业,建设团队,听党话、重创新,齐心协力发展好龙港经济,聚集细分市场,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努力为龙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