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关医保

关于2022年度医保年度结转工作的公告



根据《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2022年度年度结转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温州市将于2022年12月28-31日进行医保年度结转。本次年度结转采取不停实时联网结算,暂停业务经办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务暂停经办

2022年12月24日20时起停止单位职工人员增减变动业务,智慧医保网厅、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以下简称线上申请渠道)和线下经办服务等入口将同步关闭,涉及的参保登记类“一件事”联办仅接收数据,暂停经办。

2022年12月26日20时起停止办理待遇给付类相关业务,线上待遇给付类申请渠道入口不关闭,单位群众仍可在线申请,但各类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账户转移清算将暂停经办。

2023年1月3日起恢复各类业务经办,由于疫情及停机因素,零星报销类业务经办或有延迟,敬请理解支持。


二、年度结转处理

年度结转期间医保结算系统正常运行。参保人员可在定点医药机构实时刷卡结算。如遇结算系统卡顿,可稍后重试。

年度结转期间,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如遇无法实时结算的,可现金垫付后按规定报销。

为切实维护您的健康安全,更好满足您的医疗保险业务办理服务需求,请您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等自助办理途径,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渠道线上办理,高效、省事又安全。




如有疑问

请咨询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
联系方式如下

微信图片_20221224011551.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