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嘉宾考察龙港产业经济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0月18日上午在温州开幕。下午,参加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的院士、专家学者和青年科学家前往金田塑业、诚德科技、龙港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地,实地调研考察龙港印刷包装、塑料薄膜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黄振国、赖先进陪同考察。


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嘉宾考察龙港产业经济

在温州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嘉宾们走进企业展示中心,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金田塑业是国内BOPP薄膜生产龙头企业,产品包括光膜、镭射基膜及各类功能性薄膜,广泛运用于食品、医药、汽车、电商物流等众多领域,2019年产值约6亿元。嘉宾们表示,近年来,金田塑业在生产工艺优化、设备改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们很有兴趣与公司在技术攻关、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嘉宾考察龙港产业经济


在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们观看印刷车间生产流程,了解企业产品质量、应用技术和研究方向。诚德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前正重点研发“单一材质复合型可回收包装材料”,力求通过改变塑料包装材质结构,提高可回收率,实现塑料包装和产品边角料的回收再利用。嘉宾们对企业研发的新材料很感兴趣,并对企业主在提升科技含量、推动生态节能生产方面的成功做法极为赞赏。

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嘉宾考察龙港产业经济

在龙港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嘉宾们详细了解龙港印刷产业经济发展概况,对龙港印艺小镇的谋划建设给予了充分信心。通过考察,嘉宾们对龙港产业经济发展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智能自动化生产、新型材料开发等方面,希望与龙港多领域、多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青科会龙港专场活动嘉宾考察龙港产业经济

据了解,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龙港专场活动期间,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科学家将汇聚龙港,开坛论道、把脉商机,为政府谋划产业发展思路。期间,嘉宾们还将参加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科研成果推介会暨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推动龙港进一步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龙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