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警事丨下海,救人!

烈日的暴晒、三天三夜未进食六旬男子郑某,万念俱灰跳海轻生,结果顺着海浪漂到了码头附近,被热心群众发现,随后,一场暖心救援悄然上演了。

8月4日12时16分许,龙港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看到有人躺在海里。接警后民警宣钰带着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在靠近华润电厂附近的一处码头,民警看到一名男子闭着眼睛,仰面漂在海水中,海浪不断地冲刷着他的身体,手脚因海水的浸泡已发白。民警赶紧顺着由不规则的石头垒起的小坡下到海中,一把将男子从水中拖起,在报警人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抬到滩涂上。

微信图片_20200807005940.jpg

男子虽然身体冰冷,但是仍有气息,民警立即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随后,男子缓缓地睁开了眼,不解地看了看四周。见男子已苏醒,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考虑到第4号台风“黑格比”刚过境,现在又处涨潮时刻,海边仍是风疾浪高,天又下着细雨,民警让岸上的同事先行拨打120电话与医院取得联系,将情况告知。民警本想将男子背起,但是雨天石头湿滑,男子又处于浑身脱力的状态,身子非常重要,若稍有不慎,便两人皆摔入海中。于是,警民3人合力将男子扶起,慢慢地向岸上转移。三人一人在前方接应,一人搀扶,一人在背后推着男子助力向前。原本只需要10秒不到的路程,三人走了整整10分钟。

微信图片_20200807005938.jpg

到达安全区域后,因男子身体较为虚弱,民警立即将其送往舥艚片区中心卫生院为其检查身体。经检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三天未进食血糖较低,需要补充营养。于是,民警拿来更换的衣服,为他擦拭了身体,并端上了一大碗面条。

微信图片_20200807005935.jpg

民警在与其聊天中得知,男子姓郑,63岁,苍南人。三天前,他从位于赤溪镇的家中出走,一路走到了舥艚片区。这三天,他头顶着烈日,食不果腹,整个人恍惚不已。8月4日,他看着茫茫大海,便起了轻生的念头。随即,他跳入海中,失去了意识,也不知自己飘了多久。

随后,民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郑先生的家人。现,他已被其家人接回。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