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慧.龙港】“关爱特殊家庭 美美幸福家”龙港市妇联在行动

930国庆节前夕龙港市妇联联动龙港市启慧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港市康乐国际幼儿园,在龙港市妇联副主席杨李敏、启慧爱家理事长郑蓓蓓带领下,一行7人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杨某,为这个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930230217.jpg

(康乐国际幼儿园为残疾人妇女送上电动轮椅)


 

微信图片_20200930230215.jpg


     (龙港市妇联工作人员、启慧爱家志愿者帮助整理家务)

 

微信图片_20200930230212.jpg

(小志愿者带来的欢声笑语!)


    启慧爱家理事长郑蓓蓓代表启慧爱家送上中秋月饼、食用油、大米等物资,小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给贫困残疾人家中带来了欢声笑语。残疾人杨某含着热泪说:感谢党和政府的特殊关爱,感谢你们志愿者的热心,没有党与政府,就没有我们一家。

 

据了解,此项帮扶活动已持续三周,此前龙港市妇联副主席、启慧爱家负责人杨李敏为该家庭抑郁症儿子做公益心理疏导,在得知其家庭情况父母都是残疾人,母亲小儿麻痹症三十多年,除了去医院看病没离开过家门,父亲脑子不太好使也是残疾,孩子整天自怨自艾,有社交恐惧,常常出现惊悚现象,杨老师建议其去温州医院诊断,送上励志书《我与父辈》、心理类书籍《我们为什么做出不利于自己的行为》等,鼓励他到片区做志愿者,走出社交恐惧,尽快融入社会;同时筹集经费为其母亲购买轮椅,送上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930230210.jpg(心理测评进行时)


为全面掌握困境家庭妇女心理状况,龙港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困境家庭,通过港市妇联每周三心理咨询电话热线0577-68001002了解关注抑郁症妇女儿童情况,做好心理帮扶工作,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感受党与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