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城市欣欣向荣 温商回乡创业热情高

      龙港改革设市以来,天天有变化,月月有新貌,整座城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在设市之初表示将回乡创业的温商,已经纷纷来到龙港这座新生城市,认真筹划或已经开始他们的新事业。


微信图片_20200807010617.jpg


  王君雅在辽宁大连已经创业30多年,他创立的君雅海参已经形成集海参野捕、野养、研发、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当地知名的温商品牌,并于2017年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顺利挂牌。


微信图片_20200807010615.jpg


  看到龙港设市后的广阔前景,王君雅筹划回乡创业。王君雅表示,该企业除了生产传统的干海参,还推出了即食海参、自发海参等新产品,相信在温州市场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7010613.jpg


  新龙港万象更新,产业蓬勃发展,温商到龙港创业的热情不断升温。在龙港新城纺织产业提升园,刚刚搬迁到龙港的纺之源实业有限公司已经调试好5条气流纺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各种服装面料。企业负责人吴昌意告诉记者,该企业去年产值约5000万元,进驻新厂房后将引进10条国内先进的生产线,总投资就达到了5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07010610.jpg


  吴昌意表示,随着龙港设市后助企政策不断推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该企业将于明年实现达产满产,届时年产值有望超亿元。目前,纺织产业提升园内和纺之源实业规模相近、刚转战龙港的纺织企业还有3家。


微信图片_20200807010608.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来我市投资兴业的温商依然不在少数。截至目前,仅规上企业已经有20多家进驻龙港。相信随着龙港改革的不断深入、城市的不断发展,将有更多的领军企业、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龙港汇聚,使龙港真正成为创新创业沃土、产业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