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又一条新高速,预计2024年通车!

近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简称《报告》)。《报告》透露,去年我市新增高速里程148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居全省第三;今年一批重要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瑞苍高速公路争取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29153922.jpg



我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居全省第三


  《报告》透露,去年我市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73亿元、同比增长14.2%,投资额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二。

  其中,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用,呈现出了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例如,去年,我市先后开工建设金丽温高速东延线、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航空物流园一期、乐清湾港区C区一期工程等项目;全线推进杭温铁路温州段、市域铁路S2线等项目;提速推进溧宁高速文泰段、文景段、瓯江北口大桥、G104国道和G330国道等项目;全线运营市域铁路S1线。同时,建成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成投用绕北二期高速、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和文泰先行段等项目,圆了文成、泰顺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速梦”。全市新增高速里程148公里、占全省新增里程的2/3,高速公路总里程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居全省第三。


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我市坚持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3月份以来全市综合交通投资企稳向好、明显回升。1~5月累计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52.4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较1~4月提升10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我市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已基本制定“1 X”方案;文青高速已完成预可审查、进入工可阶段;温义高速、乐永青高速、泰苍高速等项目完成线位方案论证,并提前启动了56个普通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等。其中最值得市民关注的是,瑞苍高速公路取得实质性突破,建设投融资模式已确定,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起于瑞安市高楼镇,与龙丽温高速相接途径平阳县、龙港市,终于苍南县钱库镇与甬台温复线相连,路线全长约52.635公里,估算投资额约175亿。共设置枢纽3处,互通7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8处,隧道管理站1处,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

该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26米。市交通运输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建成后能起到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和山区欠发达区域的横向纽带作用,发展革命老区,提供防洪救灾通道;同时形成环鳌江流域的高速公路环线,增加经济辐射范围,有望成为温州南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