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召开全市职业危害因素调查培训会

8月6日下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在龙港市第十小学阶梯会议室召开全市职业危害因素调查培训会。其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相关政策要求,掌握我市存在职业危害因素企业的底数,提升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加强职业病危害前期预防,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从而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健康龙港夯实基础。

会议特邀省职业病防治专家陈瑞生(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所所长),他对职业病概念、产生原因、防治工作、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从粉尘、化学物质和噪声等危害因素对人体的伤害机理、防护设施及用品对员工健康的保护作用也做了一次深入浅出地诠释。

会上,为确保龙港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高质量推动落实,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章曙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尘肺危害的专项治理。按照“摸清底数、突出重点、淘汰落后、综合治理”的方案,深入开展尘肺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用人单位建立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如实申报粉尘危害项目、组织职业健康培训、规范劳动合同签订、落实工伤保险、加强日常粉尘监测、定期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三是强化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从执法装备、专业技术等方面加强执法能力的建设;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市卫生监督所要依法履责、执法尽责;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指导帮扶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薄弱的企业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