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晚稻进入抽穗开花期 田间管理仍需加强

     由于前期光温条件充足、肥水管理到位、病虫防控有力,经过近两个月的生长,龙港晚稻长势普遍良好,为丰产打下了基础。

640.webp (7).jpg

下午,记者在龙港云岩、江山等地的晚稻田里看到,绿油油的晚稻有半人多高,大部分晚稻已抽出一串串稻穗,由于今年充沛的雨水和晴好的天气,为晚稻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据了解,水稻生殖生长期包括拔节孕穗期、抽穗开花期和灌浆结实期,而形成充实籽粒,是夺取高产的主要阶段,栽培上尤其要重视肥、水、气的协调,延长根系和叶片的功能期,提高物质积累转化率,达到穗数足,穗型大,千粒重和结实率高。   

640.webp (6).jpg
据统计,今年龙港晚稻种植面积为4万多亩,农业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晚稻生长关键期,要结合当前的气候状况,农户要加强田间管理,特别是注意晚稻田的水量控制和病虫害的防治防患工作,确保晚稻健康生长,为丰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