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电线屡屡被盗,晚稻缺水损失严重

    时下正是晚稻生长最关键的时候,而龙港镇新兰村的部分晚稻,却因无法灌溉而导致晚稻枯萎或倒伏在农田里,对晚稻的产量造成直接影响,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0月13日上午,根据群众的反映情况,记者来到了现场。这里将近三亩的晚稻,全部倒伏在农田里,由于干旱较为严重,田地里出现了四、五公分宽的裂缝。据村民潘志正介绍,由于这里的农用电线被盗,无法对农田进行灌溉,从而导致了这一后果。

    新兰村民潘志正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问:如果现在浇灌能补救吗?现在浇灌下去已经没办法了,如果浇灌了就没办法收割了)

    这位新兰村农民潘志希,他与同村几位村民承包了60多亩农田种植晚稻,这次就有20多亩的晚稻受到影响。

    新兰村民潘志希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产量会受到影响,由于没有水分,稻谷就不饱满了,就像人一样,没有血液了。问:产量损失多少?每亩要损失200多斤)

    据附近的村民介绍,今年以来,这里的农用电线已经被偷了三次,每次架接电线都需要投入资金5000 多元。由于没有电源,农田无法进行灌溉,导致附近30多亩晚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这里的农民只能提前对晚稻进行收割,而正常收割的时间还需要20多天。 损失严重的农民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严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