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晚稻后期管理亟待加强

    近来,我镇许多农民纷纷深入田头喷洒农药、灌水,及时加强晚稻病虫害的防治和田间管理,确保晚稻丰收又丰产。

    受台风和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我镇晚稻出现大量稻飞虱病虫。前段时间以褐飞虱为主的六(5)代稻飞虱大面积发生后,农民及时喷洒防治,使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然而近日一些稻田又出现六(6)代稻飞虱,对即将丰收的单季稻和连作晚稻的生长带来威胁。目前,各地田间、晚稻等发生稻飞虱虫量差异极大,一些田间稻飞虱虫量还在增多,如不及时做好防治工作将严重影响粮食生产。

    镇农技部门要求农民及时做好虫害防治,同时要选用25%扑虱灵可湿性粉剂、40%好虱灵乳油等对口农药,加强晚稻后期管理。此外,农技部门还特别提醒,晚稻进入成熟期,要保持稻田湿润,严防断水过早,以免影响稻谷结实率、子粒饱满度和产量。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