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着力整治出租房火灾隐患

    近日,我镇组织公安、安监、消防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汇报会,会议指出:龙港下一阶段将对出租房的火灾隐患进行重点整治。

    据公安、安监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镇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积极整治火灾隐患,火灾事故比往年有所下降。但是,目前有相当部分的出租房和“三合一”民房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建筑耐火等级低、违章简易搭建多、电气线路陈旧老化等。同时,通过前段时间的摸底、排查,检查人员在城区部分出租房内看到,很多出租房存在着电线裸露在外、厨房灶间居室没有分开、没有配置必要的灭火器、逃生绳等,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汤宝林在会上强调,前阶段各办事处、部门对于“铁网行动”的精神、包括出租房整治工作的认识还是不够到位,导致了工作进度缓慢,部分办事处的出租房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还没有完成,部门之间、部门和办事处之间的协调性不够强,影响了工作的整体推进。特别是针对出租房的火灾隐患严重的问题,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突出重点,挂牌整治。对于拒不整改的,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进行断水断电,迫使房东停止出租行为,坚决杜绝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