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英雄候选“中国骄傲”

本网讯:近日,从中央电视台传来消息,苍南消防大队龙港中队入选今年《中国骄傲》候选名单。龙港消防中队是我省唯一的候选单位。投票至115日为止,119日央视《生活频道》将以晚会形式为本年度《中国骄傲》颁奖。截至今天上午9时,龙港消防中以2394票暂列候选单位第一名。

 

据悉,《中国骄傲》是央视经济频道《生活》栏目2005年推出的一个年度节目,今年是第二届,温州市是第一次入围。本年度“中国骄傲”活动主题为“应对危机,我们共同的责任”,共有33个单位和个人进入侯选,龙港消防中队是浙江省唯一的候选单位。

 

810,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苍南,给苍南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在接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后,苍南消防大队和龙港消防中队迅速组织了抗台抢险救援应急小分队,紧急赶赴受灾地区,他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成功营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7人,抢救出被坍塌的房屋困住的群众16人。台风过后,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一趟一趟地往返于取水点和各村之间,连饭也顾不上吃,为受灾群众送去纯净的饮用水。官兵们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作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骄傲》以“平民英雄”为主题,危机事件为切入点,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彰显英雄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凡的勇气和化解危机的智慧,烘托一个时代的主旋律。(加字幕:投票方式:登录央视网站http://www.cctv.com/program/sh,或者编辑手机短信“浙江:抗击桑美”发送至9999333。)今年的评选活动从108日开始,115日结束,即日起,市民可以登录中央电视台网站、或发送手机短信,为心目中的英雄投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