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加强对流浪狗的监管力度

    本网讯:秋季正是狂犬病高发季节,龙港镇为了预防狂犬病的发生,专门组织一只捕杀流浪狗的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灭狗行动,落实狂犬病的预防工作。

    10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行捕杀流浪狗的队伍来到了海港路、西一街等地段,一路上捕杀队员们带着铁管、木棒、网兜等工具对流浪狗实施抓捕,短短的一个上午就捕杀了10多只流浪狗。据了解,近年来一些居民由于养狗烦琐和不卫生等原因,出现弃养现象,这些被抛弃的流浪狗很容易留下后患。

    据了解,今年入秋以来,我国不少地方都发生狗伤人并致死的事件,有关专家介绍,狂犬病的死亡率非常高,目前正是狂犬病高发季节。为了切实有效做好狂犬病的预防工作,我镇专门组织了灭狗行动小组,并要求各办事处、村居要充分发动群众,采取对流浪狗的管理、免疫和综合预防措施,主动组织人员上门对家犬进行普查登记注册,定期进行免疫,对家庭圈养的家犬发放免疫证、免疫牌等准养管理措施。

    此外,龙港镇还加强了夜间的巡逻,将流浪狗进行捕杀。据统计今年我镇1至9月份共捕杀流浪狗1920只。镇政府希望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狂犬病的预防工作,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