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农业部门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本网讯:本栏目昨天播放了《龙港又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新闻,报道播出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1日上午,龙港农业部门组织人员对五十米大道与西三街交叉口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予以铲除。

    11月1日上午,龙港农业部门的人员对这一地方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彻底清除,并将拔掉的花枝在阳光下晾晒。农技人员表示,等这些植物晒干后还要进行焚烧。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北美,上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花引进我国,80年代迅速蔓延扩张在道路两旁、田野和空地上。加拿大一枝黄花是野性十足的“霸王花”,具有极强的繁殖力和空间侵占力,与其它植物抢夺空气、水份,蚕食土壤肥力,致使周边其它植物死亡。

    在清除现场,农技人员还提醒广大居民,如果有发现零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就自行拔掉,是一大片的,报告给农业部门,由他们进行清除。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