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召开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及业务培训大会

    本网讯:11月6日上午,我镇召开我镇召开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及业务培训大会,会议要求各办事处、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制定措施、加强宣传,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从今年开始至2008年结束,历时三年。普查的对象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单位、农村住户以及乡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普查范围包括农业、农村、农民共三个层面;普查内容为:农户家庭与人口特征;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基础设施;农村居民迁移、农村劳动力资源与就业状况;土地资源与农业土地利用、农户土地经营状况;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村投资规模;农村贫困区域的基础信息;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农村社会事业及小城镇的发展水平。

    动员会上,镇领导李斯钢强调,第二次农业普查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在普查中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摸清全镇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准确体现农业的价值,为下一个十年的农业发展提供依据。同时,他要求,各办事处、部门认真选用和培训普查指导员,保证人员数量和素质;加大普查的宣传力度,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县、镇农普办有关人员对全镇160多名农业普查指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