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生产将实施准入制度,我镇软包装企业面临考验

    本网讯:随着国家保鲜膜、食品包装袋等与食品生产密切相关的《包装用复合膜、袋通则》强制认证标准即将实施,食品包装袋生产企业被推到了前台。业内人士指出,鉴于准入标准的严格,我镇60多家生产食品包装企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

    据了解,《包装用复合膜、袋通则》认证实施是强制性标准,对于每个从事食品软包装材料、容器、工具生产的企业都是一次严格的考核。根据规定,普通的食品包装袋上须标注“食品用”字样,并有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对于可“耐高温”、“蒸煮”或“微波炉使用”的包装袋,企业应提供相应的依据。

    据苍南印刷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龙港有共60多家的生产食品软包装企业,但有不少存在规模偏小、设备简陋、生产过程中缺乏质量控制手段,而这与国家的认证要求规则有许多出入,这些企业将面临严峻考验。同时,相对规模较大的软包装企业,影响不大,因为大企业由于技术高、规模大、产品多等有利条件,通过相关认证难度不大。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