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农村健身场所日益完善

    本网讯:近年来,我镇把农村健身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项主要措施抓,目前全镇大部分村居都有健身活动场地,广大农民朋友在自家门口也能参加体育锻炼。

    这里就是我镇三洋村的群众健身活动场所,据该村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早晨和晚上,这里都有很多人在锻炼身体。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以往想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只能去龙港城区内的健身馆和学校运动场,而现在在自家的门口就可以了,真是很方便,这对加快农村全民健身运动将起到一个很好的推进作用。

    三洋村村民接受采访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有健身场地,我们都没地方去,现在身体不好每天早上锻炼一下,特别是胖的人锻练一下对身体很有帮助)

    据了解,目前我镇杨家宅、流浦、东河、海下、下埠等村都有这样高档次的健身活动场地。近年来,我镇非常重视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从2002年开始,我镇已在所有的行政村建立村级体育辅导站,有些村还建立运动队,成立体育协会,广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与此同时,我镇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以村居为单位的体育竞赛,如乒乓球赛、象棋赛、拔河比赛、南拳比赛等等。最近,镇政府还出台了农村增设健身项目给予补贴50%的政策,鼓励农村体育设施建设。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镇共有大型晨练点29个,健身苑点和活动室34个,下半年将增加45个健身苑点,预计到2007年5月,全镇130个村居都能建成健身苑点或活动室1-2个。

    这些健身活动场所的建设,不仅丰富了农民的文体生活,同时也加快了我镇体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