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培训,政府埋单

    本网讯:11月15日上午, 苍南县首届农村预备劳动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龙港第二职业学校举行,来自新雅、港发两个印刷企业的员工以及龙港各村居的农民近400多名学员参加了首届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的学费全部由龙港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承担。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季晓华、县教育局副局长缪仁谷、副镇长吕存阳以及龙港学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近年来随着龙港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面临各类技能型人才紧缺的状况,而另一方面,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失地农民从农村转入城镇,这些农民大多文化程度不高,又缺少劳动技能,面临就业难的问题。为了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充分就业,同时为企业培养输送有用人才,政府出资为这些农民免费培训。据了解,这次培训有七个班,专业包括制版印刷、电子电工、农艺、烹饪等,学员们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里除了学习各自的专业课外,还要学习语文、数学、计算机和法律等公共课程。

    学员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次由龙港镇(政府)组织培训班(让我们参加)学习,首先我自己感觉想不到,因为已经离开学校八年多了,又可以再次返回到学校接受学习,那么,这次学习安排的非常好,公司领导也非常支持我们,安排两个班,分开日夜班,使我们在工作中也能得到学习。)

    在开学典礼上,龙港第二职业学校校长林大海还为该校设在新雅、港发两个印刷企业的教学点授牌。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