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举行“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本网讯: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1日上午,由龙港镇人民政府、龙港卫生监督所和龙港龙跃门诊部共同举办的“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龙港外滩隆重举行。

    据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种;其中,通过两性行为传播是艾滋病病毒主要传染途径。当前我国艾滋病患者已超过18万人,从总体上看仍是低流行状态,但在局部地区,在特定人群中已出现高流行趋势,已由吸毒、卖淫嫖娼等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艾滋病防治工作已迫在眉睫。因此,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这样的局势下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目前温州地区已发现323例艾滋病患者,只有有效的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才能让市民懂得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正确面对艾滋病患者,从而减少艾滋病的蔓延。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