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本网讯:从5日开始,龙港镇开展了今冬明春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向0~3岁常住儿童和流动儿童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副镇长吕存阳和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专门在疫苗接种点现场为适龄儿童喂服“糖丸”。

    12月5日下午,龙港镇卫生部门负责人专门联合安康医院工作人员,在车站门口设立接种点,向幼儿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该疫苗俗称“糖丸”。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又叫小儿麻痹症。据龙港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展高质量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是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的一项重要举措。自1992年起,我省已连续14年未发现该病例。目前,全镇各村居卫生机构都已设置有明显标识的接种点,补种对象可以直接到各辖区卫生机构接受免费接种。

    本次查漏补种活动共分两轮,第一轮开展时间为2006年12月5-6日,第二轮开展时间为2007年1月5-6日。查漏补种免疫对象为年龄在3岁内,即2003年1月1日-2006年1月1日期间出生,免疫史少于3次的常住儿童和流动儿童。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