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

    本网讯:冬春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龙港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对传染病防治工作早准备、早部署,做到有备无患。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性脑炎、流感、麻疹等。龙港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开展村居卫生机构负责人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建立疫情直报制度,落实责任区、责任人、责任制。大力宣传今冬明春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尤其是对流动儿童的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同时,还开展健康教育,利用流动广播车、电视、宣传册等多种方式进行传染病的卫生知识宣传,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龙港镇卫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传染病防治,加强对各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督导工作,及时发现薄弱环节,解决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