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第二职业学校接受市级示范性专业教学的现场评估

    本网讯:21日上午,以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季小华为组长的市教育局专家一行来到龙港第二职业学校,对该校申报的温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制版印刷专业进行现场评估与考察。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作了陪同。

    在考察中,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校方关于专业概况、专业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备投入、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介绍。近年来随着龙港印刷产业的发展,印刷企业需要具有一定技能的实用型人才,龙港第二职业学校迎合了这种需求,开设了制版印刷专业,并重视专业和课程建设,在建设经费、人员引进、设备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保障,同时开展校企合作,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效果。听取介绍后,专家组参观考察了制版印刷专业的实训基地和教学设施,详细察看并询问了实训教学开设、仪器设备等情况。通过考察,专家组对龙港第二职业学校示范性制版印刷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校专业办学目标定位准确,做到了以就业为导向开展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设置,使专业教学与学生就业实际相联系;教学条件完备,教学方法和手段先进;学生就业率高,社会评价高。同时,专业组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