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价格“涨”声一片

    本网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2月份以来,粮油价格有所上涨,尤其是食用油上涨幅度较大。

    记者在一家超市里看到,一瓶5升装的金龙鱼油价格从原来每瓶41.9元已经涨到现在的51.9元。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食用油相比,一些平时当作调味品用的橄榄油反而没有涨价。主要原因是这类油消费量少,市场供应相对充足。另外,他认为这次油价大涨之后必有大跌,一旦商品供过于求,价格下跌在所难免。

    食用油的上涨,对餐饮业有直接的影响。记者在龙跃路一家餐馆了解到,食用油价格的上涨,迫使他们在经营中采取了一些节油措施,以降低经营成本。
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国食用植物油的原料主要是从美国、巴西等国进口,原料价格上涨是导致食用植物油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国内豆油出厂价上月中旬更是创下了两年多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