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台田园耕作管理机在我镇投入使用

    本网讯:近日,我镇新美洲村的种植户吴林勇从无锡市开普动力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田园耕作管理机,于昨天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的提高种植户的耕作速度和质量。

    记者现场看到,这种新型的农机不到两米长,重量只有100公斤左右,十分轻便。据技术人员介绍,它有40多种操作方式,包括开荒、除草、收割、深挖、喷洒农药等功能。可在旱地、水田和大棚里使用。

    种植户吴林勇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都是一锄一锄挖的,花费力气很大,功夫也很大,有的时候天气不好,我们挖起来的地也晒不干)

    以往,耕作一亩菜地人工翻种需要2天的时间,花费近300元。吴林勇今年在温州农博会上看到了这台多功能田园耕作管理机,为了提高耕作效率,他于前几天从无锡市买到了这台机器。

    种植户吴林勇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拿这个机器对比一下,1亩地只有1个小时,土地比用锄头挖下去的还要深,因为这个机械化,我们以前是人力,对比一下我觉得这个很好)

    29日的使用现场,也吸引了县镇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和附近的农民,他们在参观了田园耕作机的操作后,认为耕作机大大方便了田间耕作,值得向农户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