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八旬老者仍奋蹄

    本网讯:没有离休后的休闲,满头银发依然诲人不倦。自从离休后接过教鞭,开始讲授老年保健课程,龙港老年大学的八旬教师王乃进,在这方讲台上一站,就是6年,六尺讲台成了他躬耕的良田。

    在老年大学里,参加《老年保健》和《中医养生》这两门课程的学员,总是人数众多。学员们说,不仅因为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这方面的知识跟大家关系密切,更重要的是,授课的王乃进老师,上起课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伙都学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老年大学学员告诉记者,王医师讲课特别有经验,讲课劲头很好,人身体又健康。我们这些老人家听了很适耳,对我们经常讲中草药,效果很好。

    提起学员们的评价,这位80岁的老人很是谦虚。6年来,他不应付,不保守,从老年人的实际出发。针对老年人耐力、视力、听力都较差的特点,热情细心,实用务实,充分备课,不时更新教材,讲解对老年人适用的知识。

    老年大学教师王乃进告诉记者,自己40年的经验,很多经验不贡献出在肚子里不舒服,另外一个,教给大家学员,想学员每个人都得到一个健康,我自己心情也愉快。

    王乃进老家在苍南钱库。温州、杭州等地中医学校的学习深造,和永嘉县中医院近40年的行医生涯,使他深谙养生保健之道。1998年离休后,家人劝他悉心养老,但按耐不住的他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老年教育事业中,并于2001年开始在龙港老年大学讲授保健课程。 

    执教6年来,王老从没有请过一天事假,没有耽误过一节课。在他的倡议下,老年大学搞起了中草药种植,他研究的老年自助健康项目也很受老年朋友推崇。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