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八里”科技项目助发展 每年新增熟制鱼糜制品20多吨

    龙港网讯:日前,鲜八里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县农业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控制鱼糜类制品品质的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在项目实施期间,项目组先后对鱼糜制品弹性形成机理的研究、原料鱼的筛选以及对鱼肉漂洗、擂溃、鱼糜加热、辅料应用等方面进行方案优化,同时总结了一套鱼糜制品(苍南鱼饼)的生产工艺及参数,制定了Q/XBL 0005S《鱼饼》企业标准,产品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且品质优良、风味独特,常温货架寿命达到9个月,开发了苍南鱼饼产品一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实现产业化生产。

    项目实施以来,每年新增熟制鱼糜制品20多吨,实现熟制鱼糜制品年产值过百万,为当地的渔民农户提供了就业机会,为渔民增收的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带动了海洋区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