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海救援队捞尸收费1万8千?经核实纯属谣言

[导读]近几天,龙港民间传言称:8月1日,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机动大队接到龙港公安分局指令出动快艇在湖前社区三垟村河道打捞尸体时收取“打捞费”1万8千元,引起广大村民热议。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执行主任陈国栋称:“东海救援队属于公益慈善组织,没有收取任何所谓的“打捞费”,系谣言。

湖前社区三垟村薛茂秀书记接受记者采访

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机动大队队员王同德接受记者采访

    龙港网8月5日讯:(陈记 徐登威)近几天,龙港民间传言称:8月1日,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机动大队接到龙港公安分局指令出动快艇在湖前社区三垟村河道打捞尸体时收取“打捞费”1万8千元,引起广大村民热议。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执行主任陈国栋称:“东海救援队属于公益慈善组织,没有收取任何所谓的“打捞费”,系谣言。

    昨天,龙港网、龙港广电联合介入调查此事,5名记者、编辑分别走访湖前社区三垟村薛茂秀书记,凤江社区水深村副书记杨礼想、市民和死者家属杨某阿姨。

    三垟村薛茂秀书记说,他一直在打捞现场,由于家属一直在河里打捞2、3个小时就是找不到,当时龙港公安分局林队长提出,叫东海救援队出动配合打捞,于是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派东海救援队过来支援。2个小时后,救援队5名队员赶到,就进入打捞工作,半个小时就把死者捞起来之后,没说一句话就开快艇离开了,更没有收取费用。一般来讲按照当地风俗“打捞尸体”是要包个红包利是;可能是一些村民不知情,就误传他们收取打捞费了。

    凤江社区水深村副书记杨礼想说,东海救援队的确没有收取死者家属任何费用,这个不能乱冤枉好人。

    死者家属杨某的亲阿姨说,感谢东海救援队做了一件大好事,他们的确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请大家千万不要冤枉他们这些年轻好人,等处理好后事,我们家属准备送锦旗致谢东海救援队。

    一路过市民说,为东海救援队行为点赞,同时谴责一些传播谣言的不良分子。

   

(作者 陈记 徐登威)
标签 谣言
[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