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美国越洋电话?是诈骗!4月份以来温州已发50余起案件

[导读]据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我市已发50余起案件,累计被骗金额320余万元。

“美国打来的电话让我去社保局……去还是不去?”日前鹿城区吴女士在朋友圈调侃了一下越洋诈骗电话,没想到留言遇到同样情况的朋友还真不少。据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近日我市不少市民接到来电显示地址在美国的冒充社保、公安等国家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骗子以“社保卡异常、在异地盗刷”等名义,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据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我市已发50余起案件,累计被骗金额320余万元。

5月4日上午,瑞安的颜女士在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温州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并称颜女士的社保卡涉嫌在上海嘉定区骗保。对方便让颜女士去上海市公安局报警,并直接将电话转给了一名自称“郑军”的警官。

颜女士称,这名郑警官让颜女士加了一个QQ,随后一名经济犯罪调查科的张警官通过QQ语音与颜女士联系。

“这个张警官说,我的银行卡会被冻结,不信的话就让我去银行查,我去了银行后发现,卡插进柜员机后马上就被吞了。”颜女士称,前后三次给对方转了11万余元。正当颜女士想第四次转账时,接到了她老公的电话,她老公也接到了类似电话,这时颜女士才如梦方醒。

据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该类诈骗分子会通过电话或QQ持续与受害者通话,并诱导受害人输入错误指令造成吞卡,从而击垮受害人的防备心,再通过“验证清白”“查清返还”等借口,让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打款。

  记者:杜一川 李尖

  通讯员:夏璐


(作者 杜一川 李尖)
标签 越洋诈骗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