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提醒】温州电信:这些催费电话是诈骗,千万不要接!

[导读] 近期,不少网友反映接到“006016010148846”、“2010590954405”等非正常号码呼入的催费电话,声称“您的手机使用出现异常,将于XX月XX日中午给予停机”,并附带人工转接方式,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期,不少网友反映接到“006016010148846”、“2010590954405”等非正常号码呼入的催费电话,声称“您的手机使用出现异常,将于XX月XX日中午给予停机”,并附带人工转接方式,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这是怎么回事呢?


  15日,辟谣君向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了解此消息,该公司称上述行为是不法分子冒用中国电信的名义实施的电话诈骗。


  据了解,中国电信官方热线为10000,部分区域会使用0577开头再加8位固定电话进行提醒、催缴等工作,客服人员会告知用户到就近营业网点或者官网进行办理业务或缴费。需要注意,电信客服人员不会在电话中向用户索取任何账户信息、账户密码等,更不会要求用户在线转账、汇款等。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友遇到财务问题务必提高警惕,对于接到以“00XXX”或“非0577”开头的无法确认的电话,可致电中国电信客服热线10000咨询,或去中国电信营业厅进行核实,防止电话诈骗。

标签 电信 诈骗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