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关注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进展情况 温州市发改委给予答复

  龙港网7月30日讯:2014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民政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龙港镇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其中龙港镇作为浙江省唯一的镇级试点,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将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如何推进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是龙港全镇上下乃至苍南县面临的重要课题。

    自龙港镇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来,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很多市民都非常关注目前试点进展情况。日前,有热心网民向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出问题并得到温州市发改委的回复。如下:

  网友提问:自去年底龙港镇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名单以来,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目前试点进展到那一步了?试点实施方案出台批复了吗?市发改委做了哪些工作?谢谢!

  市发改委回复:网友:您好!您提出的“关于龙港镇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已收到,现答复如下:

  在市领导及发改委的推动下,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有如下进展,一是目前已完成《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初稿,现正在苍南县级层面征求意见;二是我市已于今年五月底成立了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指导小组,陈作荣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陈俊副秘书长、发改委方勇军主任任副组长,市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三是今年5月份,做好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来温调研新型城镇化情况相关工作,积极就相关政策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