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团委组织志愿者观看爱国电影《百团大战》

    龙港网9月3日讯:昨天晚上,龙港镇团委积极组织,龙港志愿者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在星港电影院共同观看了《百团大战》电影。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引导和激发社会各级青年、团干部学习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中国党史的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培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影片《百团大战》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挺身而出,率领抗日民众在华北地区对侵华日军发动了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电影集中展现了三场战役: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关家垴之战,表现了破袭阶段、拔节阶段以及最后打击阶段的过程中所对应的最典型的战例,更多体现了中国人在战场上独特的作战方式和作战理念。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点影片。

    镇团委负责人表示,作为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我们,要学习革命战士在面对危险时的临危不乱,敢于担当,面对敌人日军囚笼政创新思维,变化应对,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钦佩,我们要把他们的传承到现在的工作中,多思考,多主动,多创新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huangxianf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