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象山县委考察团来龙港考察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


    龙港网3月17日讯:昨天下午,由宁波市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敏求,县委常委、石浦镇党委书记孙小雄带队的象山县委考察团一行,到龙港镇学习考察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镇领导李孝取、金珍敏、朱文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委副书记李孝取详细介绍了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自2014年底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后,龙港紧紧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重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制订行动计划、精心制订方案、强化智力支撑。通过启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着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多元化投融资体制和市民化推进机制改革和积极争取领导和政策支持,实际成效及亮点频现。

    座谈中,双方就城镇行政体制改革、行政权力下放、人员编制问题、建设规划及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并交换意见。考察团表示,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值得象山学习和借鉴。同时,他们也希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能取得成功,为全国其他乡镇提供优秀的、可复制的新型城镇化改造模板。

 

责任编辑:huangxianfe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