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来温调研小城市培育工作 为全国城镇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龙港网4月14日讯:4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队来温召开座谈会,对温州市新生小城市培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苍南县龙港镇,陈昌智一行先后听取温州小城市培育和苍南县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综合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温州市目前共有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6个,分别为龙港镇、鳌江镇、塘下镇、柳市镇、大峃镇和罗阳镇,并有20个中心镇被列为省级中心镇。近年来,温州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推进小城市培育的实施意见、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建立了市、县、镇联动协调机制,小城市培育工作扎实推进。作为温州市小城市建设的“翘楚”,苍南县龙港镇多项城镇化改革走在前列,先后被列为温州市强镇扩权改革试点镇、浙江省中心镇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等,并在2014年被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为全国仅有的两个镇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之一。

“来到温州,尤其是来到龙港镇调研,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听取汇报后,陈昌智对温州市小城市培育工作所作的探索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苍南县龙港镇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具有重大意义,为我国小城镇改革创新、探索发展开启了一个了不起的开端,为全国推进小城镇培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陈昌智指出,温州市在小城镇培育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果,正是源于温州人这股改革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要充分总结包括龙港镇在内的试点城镇经验,研究梳理、推广尝试,加快推进国家小城市培育工作。同时他希望龙港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改善城镇面貌、提升发展水平,继续发挥试点作用,当好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排头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副主席徐育斐陪同调研。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协副主席、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汇报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