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安防公司”免费装报警器?这是骗钱的!

[导读]嘴里说“安防公司免费装报警器”,装好后却伸手问你要“维护费”。市区多个小区的住户最近反映遇到这样的事。警方回应:与社区从未有过类似合作,所谓的安防装置是骗钱的,大家不要上当。

配图

  嘴里说“安防公司免费装报警器”,装好后却伸手问你要“维护费”。市区多个小区的住户最近反映遇到这样的事。警方回应:与社区从未有过类似合作,所谓的安防装置是骗钱的,大家不要上当。

  家住新城雁湖小区的陈老伯说,前几天,一个穿戴整齐的年轻人说帮他免费装个安防报警器。“他说是和居委会合作的,我就让他装了。”陈老伯说,小伙子安装的过程很简单,就是拉了条线,再用黑色胶布把一个白色的所谓“报警器”贴在门后。“他说如果有人撬锁,这个东西就会不停地发声音,直到把警察叫来。”

  虽然事先称免费,但东西装好后,小伙子却向陈老伯索要200元维修费。他对陈老伯说,安装是免费的,但因为今后可能会发生“维修问题”,所以要预收维护费。

  陈老伯的孙子回家后发现,所谓的“报警器”不过是塑胶盒里包着磁铁,不论是正常开门还是撬门,都会发出响声。他上网一查,这种报警器大多卖一二十元。陈老伯就这样被骗了钱。

  家住市区繁华公寓的王女士也遇到同样的事。她说,上门的是个年轻人,自称在“温州市安防公司”上班,最近小区发生了入室盗窃案,居委会和他们公司合作,统一给住户装报警器。年轻人还对她说:“6楼的住户已经装了。”可是,王女士留了个心眼,说要上6楼去问问。见王女士踏上楼梯,那年轻人跑了。后来,王女士得知,6楼邻居根本没装什么安防设备。居委会的人员也告诉她:“从来没让人过来装报警器。”

  鹿城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张文宗说,这种所谓安防公司来装报警器,是骗取钱财的行为,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切勿盲目让其进屋更不要轻信对方,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