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主招生将会取消?纯属谣言!

[导读]近期,网上盛传“2020年自主招生将被取消”的消息。注意了!这是谣言!

近期,网上盛传“2020年自主招生将被取消”的消息。注意了!这是谣言!

据报道,记者7日从阳光高考网获悉,在教育部5日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

今年近90所自主招生高校制定了体育科目测试方案并组织开展测试,努力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例如清华大学体测获得优秀者加5分,厦门大学体测获得优秀者加3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明年我们鼓励更多的高校为体育测试优秀者加分。

从中我们可以明确两点信息:

  1、明年自主招生不会被取消,还将继续招生。

  2、自主招生体育测试优秀者很可能获得额外加分。

“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模式将是未来高校选拔人才的主要方式,自主招生是多元录取模式中重要的环节,高考选拔将进入“大自主选拔时代”。

在2019年自主招生中,大多数高校自主招生体质测试成绩虽不计入总分,但测试不合格者无法获得高校给予的优惠,2020年的自主招生中,教育部鼓励更多高校为体育测试优秀者加分。


标签 自主招生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