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停办独生子女证?乌市卫计委辟谣

[导读]近日,一条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将于6月30日停办的消息流传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民的朋友圈。有的市民着急,有的市民质疑,这条消息是真是假?6月16日,记者从乌市卫计委获悉,自治区目前还未下发关于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通知,在新的条例出台之前,一切依照原有规定。

配图

  近日,一条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将于6月30日停办的消息流传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民的朋友圈。有的市民着急,有的市民质疑,这条消息是真是假?6月16日,记者从乌市卫计委获悉,自治区目前还未下发关于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通知,在新的条例出台之前,一切依照原有规定。

  “重要通知:都回家看一看有沒有独生子女证,沒有的赶紧补办,因为到6月30日止永远不办了,退出历史舞台,以后国家给这一代独生子女还有老人不少政策,大伙相互转吿,这个文件是全国的。”近日,一则关于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我可得抓紧时间赶快办。”有的市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着急办证;“朋友圈传的消息,靠谱吗?”也有市民怀疑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6月16日,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乌市卫计委,“自治区目前还未下发关于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通知,在新的条例未出台之前一切照旧。”对于6月30日将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传言,该部门政策与法规处工作人员艾山·克热木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在自治区出台具体条例之前,符合条件的家庭仍可以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2015年10月,始于1980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被“全面二孩政策”取代,针对2016年1月1日后自愿生育一个子女的中国公民,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这是不是意味着已经拥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将不再享受之前的优待?这样的疑问存在于许多市民心中。对于这一疑问,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去年11月已经做过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提倡按政策生育。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待政策。之前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要求再生育的,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此前享受的不退还。”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