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强化落实“河长制” 促进治水常态化

   

     龙港网6月21日讯:为切实把全镇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让水环境变得更好,龙港镇强化落实 “河长制”工作,促进了治水的常态化。

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龙港镇全面落实河长工作制度,实现河长责任包干全覆盖,全面落实督考制度和信息管理制度,公开河长工作动态等举措,促进了“河长制”工作持续开展,发挥了它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作用。

龙港镇共有168条河道,其中市级河道2条,县级河道9条,镇级河道157条。根据河道治理难度,分成三种类型,重点河道、主要河道、一般河道。“河长制”工作的职责分工明确,河长、联络员、巡查员、河道警长都有各自的职责,并形成相互督促、协助、配合的河道团队。全面一线走访各村,实地走访辖区内各条河道,查找治水“死角”。至少每周巡查1次,重点巡查河道保洁、沿河乱搭建乱堆放、违章填河、岸边违章建筑、泥浆入河、城镇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岸维护、绿化养护、非法捕捞等情况,并根据河道的实际情况编制“一河一策”的治理方案,督促有关单位整改。

近日,龙港镇168条河道的河长公示牌全部进行更新,更新后的公示牌上显示的内容包括:河道名称、河道长度、起止地点,以及镇级河长姓名、电话、职务,河道警长、联络员、巡查员、村级河长等河道团队人员的详细资料,同时,公示牌上还显示工作职责、整治目标,还附上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

为方便河长间的沟通,龙港镇还建立了“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各河长、联络员、巡查员等所有相关人员都加入该群,及时将河道巡查情况反馈至微信群,让大家第一时间掌握河道动态。小编发现该微信群极其活跃,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河道图文信息上传,然后,大家通过讨论、建议,以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同时,群里还不断的发送出“点赞”或“加油打气”的图标,让人感受到富有工作激情又有凝聚力的“河长”团队。同时,微信群规定,群中领导批示等同于正式书面批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龙港镇将持续从严落实“河长制”,推动治水工作抓常、抓长、抓实,全力实现龙港“五水共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